今天和同事聊到一些案子,他問到:「Freedom,你都不會想向老闆證明些什麼嗎?」,其實剛開始進公司的時候還真的抱持著滿腔熱血,每天熬夜加班希望能夠獲得肯定,執行的案子多,寫的案子也多,一段時間忙下來,也不見獲得什麼?反倒是因應一些腦袋有洞的客戶,明明提出許多不合理的要求,但老闆卻要我們一直配合著他們,直到虧損了才回來檢討我們。

所以說,庸庸碌碌是為了什麼呢?

早在進來公司不到一年,我就已經成為該部門"最資深"的員工,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很明白自己的處境和角色,不是對公司,而是對我的人生。現在遇到案子,我沒有以前那樣的行動力滿溢,反倒是會針對許多細節上面去思考「這樣會是最好的安排嗎?」、「是不是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可以達成這個目的?」,我常問自己,當我離開了這間公司,我能夠帶走什麼能力?除了你的年資與經歷,我想一份工作能提供給你最大的幫助,莫過於改變你面對一個問題所展現出來的態度。以前接案子,都是老闆丟一個,我寫一個,現在變成我會主動去找想體驗的案子來寫,來執行;以前面對客戶的要求總是把他處理完成再下班,現在我能夠逼自己不要習慣性的加班,而是妥善地將進度超前,來因應客戶突發性的無理要求。這樣的態度可取嗎?我不知道,但是至少現在這種模式我覺得過得比以前有靈魂多了...

012707h2m747wq5bu7wq2u.jpg

arrow
arrow

    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